九声。

“痛快去爱,痛快去痛。”

2018.7.15

致我的小凡:

也许是天性使然,我素来对数字不甚敏感,绝大部分纪念日在我眼里不过是日历本上新的、却也很快要被撕去的一页(这也可能是为什么我没有男朋友)。

所以如果即使身边小姐妹叽叽喳喳在谈论,我脑海中闪过的念头也是“逃离大厂100天有什么好留念的”。
是不是像个钢铁直男螺旋大炮?

三个月前的时候对我来说还是有些伤心,我第一次竭尽全力地去爱一个人,却不能给你更好的未来,决赛前像个中二少女一样喊的“与你并肩而立,做你近旁的那株木棉”冻结在我的血管里。
这件事没有对错之分,就像我们拼了命地把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往自己身上揽。
我们做的很棒,你也是。

我从来都是在别人哭的时候拉着想要劝阻的他人的人,称得上淡漠的语调说“让他哭哭,哭出来就好了”是我的口头禅,我内里冷的要命,仿佛天生道德感缺失。
可你在那天哭了,而我只想穿过屏幕来抱抱你。
不是平日看见你照片时幻想吻你丰厚柔软的唇,不是轻轻啃咬你喉结,不是从你若隐若现的腹肌一路摸上去用指尖绕着肚脐打转。

我只是想抱抱你。

我心疼之余,又觉得成长着的你可爱至极。

曾经看《灵魂摆渡·黄泉篇》,少女三七命定之人竟是她自身的一缕魂魄,于是他们注定要爱上。

请容许我浪漫地想一想,我会不会千百年前和你同属一座泥胚。

我小时候有个毛病,喜欢收藏旧的东西,曾经大大小小的各色圆珠笔水笔仿佛开家庭联谊一般在我书柜里排排坐,放满了三个抽屉,隔壁是各种票根,还有一个书柜的崭新笔记本,诸如此类烧钱玩意儿。
那时候我爸我妈轮番上阵劝我塑料壳子堆积对身体不好,我还犟嘴不肯扔。
然后某一天,突然一下,整理房间的时候,我全扔完了。
说个难听的比喻,像是严重便秘患者终于不再抵抗开塞露的药效一样。

你懂我的意思吧?

也许只是我在徒伤悲,你早就从小小的跌倒里爬起来继续向前走了,如此便好。

如此甚好。

你二十出头,前途无量,认识一帮志同道合的好男孩,有了一辈子的好兄弟,星途坦荡,大陆康庄。

毕业100天快乐。

评论

热度(26)